【地环】地环学院开展“疫情中坚守,逆境中成长”主题团组织生活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255次]

             为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以切实行动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地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疫情中坚守,逆境中成长”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致敬战“疫”中闪光的平凡人


     1021日下午,2022级地理科学3班团支部举办了以战疫榜样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倡导同学们发现身边投身抗疫工作的平凡人物,认识防疫任务的重大意义,感悟抗疫工作的艰辛不易,共同维护安全的校园环境,以身边的典型榜样激励同学,并以文字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享身边甘于奉献的防疫人员积极抗疫的感人事迹,邀请我院多次参与防疫工作的优秀志愿者分享个人感悟,激发同学们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志愿者的敬佩之心,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抗疫信心。


     2022级地理科学3班团支书朱莉同学讲到:我们身边的防疫人员如同堤坝一样为我们抵挡住了疫情的浪潮,我们应该对这些心怀无私精神的平凡人报以善意与敬意。作为一名团支书,我更应该发挥学生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筑牢防“疫”中坚固的安全线


     1021日下午,2021级地理科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防疫爱卫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活动中,团支书提出了青春防疫,我们都在线的口号,通过播放在抗击疫情时期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抗疫实景,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团员青年共克时艰的感人精神,增强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为防疫人员增添麻烦的主动意识,同时邀请参会同学分享在不同场合做好科学防护,保障个人安全健康,养成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作息,勤洗手,勤通风良好习惯的体会和做法。



    “通过这次主题团组织生活,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当前疫情严峻态势,为了更好的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严格遵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与要求,同时注重个人卫生与健康,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保持校园、宿舍卫生,不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麻烦。”2021级地理科学1班团员杜嘉玟说。

 

打好防“疫”中重要的心理战


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1021日晚,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团组织生活。此次活动关注心理危机发生的预防,倡导同学们正确了解疫情动态,远离谣言,注重心理调适,不过度关注疫情,分散注意力,营造一种积极的心理氛围。在活动中,同学们在指定话题讨论环节分别就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在家上网课的心态调整及开学后的校园生活等问题踊跃发言,排解了同学们的烦恼和焦虑,促进同学们以更健康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团支部袁在武说到:疫情当前,无论力量大小,作为地环学子,都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有用的事,更何况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更应以顽强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中磨砺自己的意志,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舒缓焦虑情绪,我坚信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本次主题团组织生活的开展,对于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和践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安全、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