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卓越教师培养研讨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240次]

    为适用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等文件精神,推进实施《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于近日举办了生物学卓越教师培养研讨会。
    西北师大王治和教授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理念和思路。西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甘肃省特级教师、陇原名师窦继红,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高辉博士, 甘肃省骨干教师、西北师大第一附属中学宋学锋,兰州一中生物教研组组长、兰州市教学新秀杨颜莉,全国十佳科技教师、兰化一中正高级教师吴小兰,金城名师、兰大附中高级教师韩萍分别作了题为《适应与超越:做有梦想和担当的生物学教师》《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对高中教育教学的影响与对策》《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做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未来教师炼成记》《一种付出,一种感悟》的报告,为新时代、新高考背景下生物学卓越教师的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生命科学学院聘请窦继红等八位教师为“生物学教学名师工作室”首批专家,成为生物科学新师范卓越教师培养和“本硕一体化”培养双师型导师,深度参与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过程,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期间,生命科学学院还举行了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复赛。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每个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
    生命科学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研讨会。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