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田艳琴:我的大学 不留遗憾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547次]

 

 

铁打的毕业,流水的年华。又是一年毕业时,我校2012级的一大批学子即将奔赴各地,飞向属于自己更加广阔的天空。然而,并非每一位毕业生都了无牵挂地背起行囊,不舍、依恋,这样那样的遗憾。但对于外国语学院的田艳琴来说,她可以很自豪地说一声:“我的大学没有遗憾。”于她而言,毕业季最深刻的感情是对师大的感激,对这片曾经洒下过四年青春沃土的深深留恋。

2016年,对田艳琴来说是个能够载入她个人发展“史册”的特殊日子。在2016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田艳琴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所有评委老师的认可,荣获一等奖。才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奖项对于师范生身份的她来说,无疑是对她几年来努力提升个人全面素质、注重专业技能训练、认真培养教师教学技能的最大认可。

没有争取到院级名额的她并不想放弃这次宝贵的机会:“大学应该有一段难忘的回忆,它虽坎坷,确是如此美好。”这种强烈的渴望让田艳琴鼓起勇气主动找老师争取到了难得的机会,这一步勇敢的跨出去了,她的幸福就会随之而来了,越努力越幸运,她最终以最美好的笑容接到了校长手中沉甸甸的奖状。

 

 

十多位具有几十年教学经验的中学校长担任评委,其他各个学院翘楚齐聚一堂,即使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决赛中的她仍然十分紧张:“感谢‘曹爸’和作为观众的大二英语三班的全体同学,‘曹爸’是我们外院同学的对我们曹院长的称呼。‘曹爸’在赛前给了我一个鼓励的拥抱,带给了我十足的信心和斗志,我悬着的心慢慢平静下来了,最终发挥的还不错,感谢所有给予我力量的人。”

田艳琴在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成果,更不是运气使然。在她的心中有着梦想,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念。小学起,她就深深的迷恋上了教师这个职业:“我每天回家后,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然后把自己想象成老师,给玩具娃娃上课。我享受那种感觉。”正是这份对教师职业的痴迷,让她毅然地选择了师范专业,也让她愿意付出所有的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充实、忙碌是她大学四年的总体写照。当很多人还沉浸游戏、网络的虚拟世界中,终日碌碌无为时,田艳琴就已经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所有的努力只为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学好专业课的前提下,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实实在在地锻炼自己的能力,田艳琴积极参加了社团活动。田艳琴在大二时担任学校“黑马英语工作室”社长一职。期间,她带病成功组织举办了安宁五大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校内外获得一致好评。所有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不亲自体会常人无法感同身受。

 

 

当田艳琴再次回想那段忙碌充实的时光时,脸上洋溢着如流云般淡淡的笑容。“这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生活。”充实的岁月馈赠给田艳琴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段灿烂美好的大学时光,一份无法衡量的精神财富!

腹有诗书气自华,田艳琴言谈举止之间显露出的特殊气质,如清水之幽莲,又如深涧之清泉;如薄雾中的晨曦,又如池中的晓月;清新动人,使人见之忘俗。浅浅的微笑是田艳琴面对一切得与失的唯一表现。顾漫写道:“我途径香遍四野的花海,我的心里便满是香气。”与田艳琴对坐交谈,记者感受到她的身上也有着一种“香气”。那“香气”是温暖,是随和,是对生活的热爱。

担任班长的田艳琴为人向来随和,对待同学始终和睦友好,善解人意,在班级同学中享有广泛的好评;担任社团社长,却为人低调,未必事必躬亲,但每一件事她都会把握住大致的发展情况,这种为人低调、做事高调的品格使她在社团与班级的学生干部工作中如鱼得水,为自己整体素质的提高带来了极大的机遇。她不断的超越过去的自己:“青春是那样盈实而美好,无法忘却的忙碌与劳累,静静付出、默默等待收获的美好与安心。”

“我一直在努力做好一件事,就是在这段美好岁月中不留下遗憾!现在,我惊喜地发现我做到了。”脸上又是一抹浅浅的微笑。这一抹微笑底下,抹不过去的是曾经奋战过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努力过的多少个花开花谢。于田艳琴而言,这将是她以后做事永远追求的目标,虽然未必事事完美,她却会尽力争取少留遗憾,多多付出。

 

 

(编辑:卢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