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杨梅:在稳步前行中幸福成长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373次]

 

      ——访  “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梅

 

 

 

    见到杨梅的第一眼,惊艳于她灿烂的笑容。生活中的杨梅是个稳步前行,幸福成长的姑娘,正如她的座右铭“稳步快走,成长。坚持锻炼,健康。会爱人,被人爱,幸福”一样。

    杨梅现在是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她的大学时光里,总是与忙碌相伴。杨梅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投身志愿者工作,参加过社会工作协会、三农问题研究社、爱心社等多个社团。她担任过社会工作协会的社长,先后获得过甘肃公益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者、“诗意人生—助力听障儿童语言康复”项目优秀组织者、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诸多荣誉。这些荣誉,不仅仅是一张张奖状和一个个称号,也是对一个优秀学子成长的见证和肯定。

 

 

    杨梅喜欢读书。在知识的海洋中她不仅拓宽了视野,同时也获得了平衡学习与日常事务之间关系的能力。通过对《时间管理》等书的阅读,杨梅养成了做事条理化的习惯,“我一般会画一个象限,将事情按轻重缓急分别填入四个象限中,先处理紧急的,再处理剩下的。”她时常随身携带计划本、课程表,以便随时整理自己的计划。正如她所说,生活虽然忙,但过的有条理。同时杨梅喜欢散步,她说,在散步的过程中可以思考方向,以及对未来定位。

 

    作为“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梅对“自强”有着独到的理解。对她而言,自强使人即使处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对生活保持最真的热爱。同时,要“做好自己,认清自己,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带动他人也自强。”

 

 

    她说:“一个人也许走的更快,但一群人一定走得更远。”

 

 

 

    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几颗石子。杨梅曾在专业实践方面遇到困难,在老师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下最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在她眼中,困难是方向,是推动力,解决困难的过程就是找到方向的过程,而且有时“做加法不如做减法”,与其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马马虎虎,不如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

 

    谈到愿望,杨梅希望身边所有积极向上的人都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希望再回首时,曾度过的大学时光充实而有意义。关于未来,杨梅有着明确的规划:考研,去更广阔的天地遨游,在更大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诚然,正如杨梅所言,积极向上的人都值得拥有美好未来。相信杨梅一定可以在前行的道路中稳步成长,活出自己的精彩!

 

(编辑:卢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