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感受奋斗——记“创新创业明星”候选人刘丹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322次]

   

   

记者:请问你对你的大学奋斗成功历程有何感想呢?
刘丹:成功算不上,只能说是整个大学没有荒废,我对我的大学历程很满意,因为我的努力得到了我们团队和学校以及社会的认可,他们的答复让我感到很幸福。
记者:你在奋斗的历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太大的困难,并且是以怎样的心态解决的呢?
刘丹:遇到的困难很多,也有比较难解决的,就是有一次我们在建造一个项目时,需要几万块钱,我通过各种关系去借,其中包括我爸,真的是挺不容易的,起初,我有好几次都想过要放弃,但是,我在我的朋友的帮助下,还是鼓起了勇气,努力坚持下来了,其实,我认为做任何事情没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是做不成的,放弃更是不能允许的。
记者:你对未来的事业有什么期望吗?
刘丹:我就是会坚持我的创业之路,把它做的更好,创造出更多的财富。然后,就是自身建设了,我会继续不断地提高自己,力求多方面发展。
记者:你去创业,你的父母是什么态度呢?他们支持你吗?
刘丹:他们不是太支持,毕竟作为父母的,就是很爱惜自己的女儿嘛,我爸我妈很担心我会太苦,他们就认为,女孩子没必要这么辛苦的,只要好好学习,生活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我还是要做,趁自己年轻,拼命折腾吧,年轻就是财富,年轻的时候不去玩,等老了就没机会了。
记者:那么,你那么忙,还要学习,你又是怎样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的?
刘丹:这个,我只想告诉你的是“做时间的主人”,其实,大学时间是相当宽裕的,主要是要学会控制和规划它,不要相信别人说的“没时间”,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你有想法,你会规划它,就有时间。
记者:如果让你对你的大学历程说一句自己的感想,你会说什么?
刘丹:我会说“不后悔”,四年的时间,我可以肯定地说,我没有荒度它,这里到处都是机会,我得到了我应得的,没有什么遗憾了。
记者:,中国的创业现状并不好,有很多人都只是想想就过去了,你是怎样走上创业这条路的呢?想必应该要具有相当大的勇气吧。
刘丹:这个,要机遇,更要勇气,我刚才说了,大学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然而,有了机会,没有勇气去追求,也是不行的,在选择创业的时候,我也没想太多,就直接做出了选择,后来,才知道创业是多么困难,自己做出选择,也要为这个选择买单。
记者:你在大学期间有没有自己最感谢的人,如果他在你面前的话,你会对他说什么?
刘丹:有的,我有一个老师,他非常和蔼,也很关心自己的学生,我记得,在我的创业过程中,没有他对我的精神支持和鼓励的话,我可能早就放弃了,每次当我沮丧和伤心的时候,他总是首先察觉并过来鼓励和安慰我,他就像我在大学期间的精神支柱。如果让我给他说句话的话,我只能说,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支持,谢谢你对我的鼓励,谢谢你对我说做的一切。
记者:你觉得我们大学生应该在大学期间培养一些什么技能?
刘丹:技能?我认为,有三种,首先,同学们要学会对时间的管理与规划,从而不至于做事的时候手忙脚乱;另外,就是要适应各种群体,这就是要培养环境的适应能力,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是时刻变化的团体,没有一个良好的适应能力是不行的;最后,也是我要强调的最重点的,就是要有一颗冲动的心,大学期间,甚至是我们一生,都要注意就是不要太过犹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犹豫就容易失去时机,所以培养一颗冲动的心是十分必要的。
记者:那么,你对大一同学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刘丹:有啊,我要说的是,学弟和学妹们应当学会选择群体,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加入一个优秀的团体中时,你也会成为优秀的人,反之,你就是一个低劣的人。还有就是,在大学,做选择时,应该跟着兴趣走,让兴趣引导你,这样也就不会变得太盲目,你也会知道自己想要的。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