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星事记之夜空中最亮的星——专访“2014社交媒体明星”获选人胡俊潇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372次]

   

    胡俊潇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云南人。他这样介绍自己:“喜欢徒步旅行的我,不仅仅是因为欣赏一路风景,更是希望通过在路上的方式去思考,一个放弃思考的人,他前进的步伐几乎可以为零,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坚信这样一句话:相信一切行动的力量”。
                                       缘结社交媒体
    大一时本有意转专业到传媒学院的他,由于一些原因没还是留在了技工院,后来他进入了校学生会,缘结了社交媒体。经记算机与工程学院的推荐,他成为“社交媒体明星”的侯选人之一。当初刚接触社交媒体时,他只有模糊的概念,认为重在社交这两个字上,只是想把活动宣传效应扩大。后来随着社交媒体的扩张,活动做的很好,但宣传上慢了很多,因此他被调出来,成立品牌推广部,主要负责宣传新媒体、塑造校学生会的形象、为活动造势的工作。因为刚开始没人做过,不知道该怎么去报道,所以品牌推广部并非一帆风顺,它的成长之路是艰辛的。品牌推广部第一期报道时,正值排球赛的火热阶段。他认为新闻式的报道在社交媒体上是得不到阅读量的,于是,为推广新媒体,让品牌推广出新,他寻了新方式,换了新风格。以小编自嗨吐槽形式来报道,让报道风趣。为推陈出新,必须要每天想用手机尽量去拍东西,得亲自去体验。教师节那天,他就为拍下两束有新闻报道价值的花而上课迟到了,他觉得这是值得的。
    他告诉记者,虽然推广新媒体有些辛苦,但他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品牌推广部,虽然它还有不足之处,但确实是这份工作让他脑洞大开,思维宽广,大胆去尝试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
                                  享自然之景,思自我人生
    他第一次在大学课程《野外生存》中接触到徒步旅行,虽然那次野营中没有看到星星,但他很享受清早醒来时的鸟鸣。“喜欢徒步旅行的我,不仅仅是因为欣赏一路风景,更是希望通过在路上的方式去思考,一个放弃思考的人,他前进的步伐几乎可以为零”他说道。当问及为什么他认为徒步旅行中能思考到什么时,他以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的项目来追崇内心的交流。独自静坐在夜空下,看着触动内心的点,总会感觉有东西可以思考。
经思考后,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往往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它来时就让它来吧,别慌张,认真享受并记住那一刻,有时候瞬间就是永远,人生价值较虚,还不如踏踏实实的行走、做事。
                                   不让抱有希望的人失望
    他说他自己是一位“拖延病患者”。“大多数人都是空想派。当我们空想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大学两年下来,也许你规划得很好,但总是思想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对于时间的安排上,他建议同学们去行动起来,可以在空闲时间里多看看书去学习,可以随手拍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这样才能内心丰满。用行动的力量去行动,因为他人信任你,所以你有必要有责任以认真的态度用行动,去做到不让那些对你抱有希望的人失望。只要行动了,认真参与了,努力尝试了,这就行了。
                                      从新媒体谈“大V”
    西北师范大学“创新杯”网页设计比赛中,为团队合作,为让后面工作如期完工,他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认真思考,做好开头工作。正是团队合作、他的负责,他和另外两队都荣获了一等奖。正是他专业知识的扎实,刻苦的训练,认真的学习,类似网页设计比赛的经验,让他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做得有理有条。当谈及他校园大V的身份时,他十分谦虚地告诉记者他不是大V,只是刚好做了两平台,被误认为大V了,而像雷鹏等人才是个人大V。当谈及“大V出事”时,他紧握双手并严肃地告诉记者,校园大V做为公众人物,可以行之有效的运用很多社会资源去解决很多事,那么他们就要注意表达方式不能过激,要慎言慎行,得考虑自己的举动会不会造成社会问题,可以多关注一些非同一般的事去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他说他要感谢一个人——杨庆老师,是杨庆老师让他懂得了如何去打开自己的思维,让他很享受校学生会的工作,使他学会了很多交际等方面技巧。他觉得大学生具备的技巧就是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论是否喜欢自己的专业,先都应该好好学习,然后可以在大学这个平台里去锻炼自己、寻找自己的兴趣,然后执着地追寻它,才会有收获。
记者手记:在校园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漆黑的深夜,趴在电脑面前工作,只为让抱有希望的人不要失望,只为给大家呈现一个精彩的校园。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光芒四射!
明星资料 :胡俊潇出生于1994年11月,来自云南文山。现分管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的新闻采编部和品牌推广部,主要负责校会新媒体的运营,西北师范大学微信公共平台,以及校会的官方微博。曾获得过西北师范大学“创新杯”网页设计一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奖、“优秀共青团干”称号、“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