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狠一点,让自己更优秀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292次]

                        

                        

 


    “我来自风景秀美的江南,有着江南女子的清秀外表却不乏北方女子的豪爽。”初见郭银辉,她给我留下的影响便很好地证实了她的这句自评。积极乐观、活泼开朗,又不失庄重气质,给人一种很强的亲和力。
“我的爱好是爬山和读书,因为爬山可以让人站得高看得远,心境自然开阔。读书可以将自己带到另外一个不同的世界,让自己尽情遨游。”她最爱家乡湖南的山脉,每次攀登都能给自己以不同的真切感受。关于自己最爱读的书,他提到了张爱玲的小说,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女性的灵犀与魅力。
    大一期间,她参加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以554分取得年级第一,并获得外语成绩优秀奖。当被问及学习经验时,她说自己也并非拥有什么灵丹妙药式的高招,只是信奉“只有逼逼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她一刻也不敢放松,老师的每节课都会非常认真听讲,自己也一直保持着晚自习的习惯,所以专业课的学习还是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效果。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学生,她深知将来可能站在外国学生的面前讲课,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如果自己只是拥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不会表达,不能让学生学懂,这也是不行的。在跨文化交际这方面,她认为在书中看到的,不如自己体会到的。所以,她一直很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外国朋友,和他们的交流中,去感受什么是文化冲突,自己应该怎样解决。感受最深刻的是他们吃饭要实行AA制,打电话不习惯一开始就“喂”一声。当然远不止这些。大学四年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和留学生一起排练了话剧《故事新编》。这是她们学院第一个话剧,以前从没有过。当时和同伴编剧本,给留学生讲故事的背景,使用了各种方法,才让他们理解了故事的内容。动作设计,服装安排,都是和留学生们一起搞定的,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加深了友谊,又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在辅导留学生参加汉语考试的过程中,自己也没少下功夫。没有酬金的工作,自己有时候干到了宿舍锁门。辅导过的朋友,过级都成功了。
    她曾三次获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从师技能比赛的奖项,并曾在西北师范大学“职位你开”大学生从师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成为大二年级中唯一获奖的选手。在“职位你开”比赛中,她为了抓住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每次都认真听课,反复消化课堂笔记与课堂视频。在其他选手展示时,她总是拿着本子,记录他们上课的优点和缺点,对照着自己,反省学习,最后足足记了一个本子。在她心里,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听到了老师真诚中肯的点评,以及学长学姐对自己的指点,也结识了一群喜欢教师职业的朋友。
    谈起四年大学生活的收获,郭银辉说交到了几个很好的朋友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包括几位外国留学生同学。这不仅使自己获得了真挚且可以相伴一生的友谊,而且从他(她)们身上自己学到了很多可以终身受益的东西。
    相信带着这些收获,她的人生路一定会更加精彩!

                                                                                 

                                                                               (编辑: 王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