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一生只做一次你的班长(三)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296次]

    本期小梅带你走近一位特殊的班长,13级英语辅助班班长李志杰,他来自商学院。 

                     
                                责任特殊却巨大
    他讲了最初当班长的经历。当时老师问起,没有人说愿意,他低下头想了想,班长的活可能比较累,班里女生又多,男生应该担当一些,减轻女生的压力;而且,作为一名学习管理的学生,他应该锻炼自己的管理水平和交际能力。
    他介绍说,辅修班班长不同于自然班。自然班同学天天接触,班长比较容易给大家通知事情,而辅修班的同学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班长的信息传递就不是那么容易,工作任务多且繁琐。“什么时候在哪里有考试,帮老师通知大家换课,用什么课本,代同学向老师请假,学期初的时候去帮同学们找或者印书等等。对此,他说:“班级里有什么需要做的,我都会去做。”
                                承担辛苦却快乐
    谈及当班长的感触和收获,李志杰告诉我们,虽然辅修班班长的特殊性有时带来不少麻烦,但是他非常高兴能和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喜欢的科目,大家学习的劲头让他深有感触。他的收获便是交了这么多的朋友,这些朋友在精神上带给他许多佩服的东西。
他认为当辅修班长收获了很多,包括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帮助,大家的友谊,以及潜 移默化的好的影响,所以不后悔做班长。          
                                权力普通却感激
    他觉得大家都很支持信任他,但自己做的并不算好,他非常感谢他的辅修班同学。担当班长不可避免的遇到“付不支出”的问题。对于这点,李志杰不但没有抱怨,反而笑着说:“小问题虽然有,但是不是特别令我头疼的,不影响我们班级和谐和正常上课,所以没有让我和老师特别烦心的事 。”他还补充道:“说实在的,虽然大家都支持信我,但我感觉自己做的并不算好,只能说感谢大家。”

                                缘分简单却真诚
    李志杰说:“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希望大家都能实现理想,成就自己,不枉费这两年辅修的时光。希望大家不仅要学好英语,也应该和班里同学多交朋友,这些朋友也是我们生命中宝贵的一笔财富,当回想起大学时光,会记得有那么两年,一群有梦想的青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放弃休息的时间,勇敢的追梦,连老师都佩服我们这批人,即使没有周末,也会相互陪伴着奋斗,学习着共同的热爱。”
    记者手记:一直以来,班长称号光环大于责任,其实,班长承担着风向标的作用,在每个人都沉溺于自己的世界时,是班长任劳任怨的将一盘散沙汇聚。所以无论他优秀与否,请他为大家服务忙碌时道上一声“谢谢”,简单的一句或许就能消去他那时所有的辛劳。
                
                                                              
                                                                           摄影/高幼玲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