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一生只做一次你的班长(二)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340次]

    “一生只做一次你的班长”专访活动在继续进行中。此次,小编带你走进一位来自文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班长杨荣华。

     
                                    随和、亲切、有原则
    初次见面的第一印象便是很随和、很亲切。他说自己从大一之后就很少发脾气,在他看来发脾气是无能的表现。这样一种态度使他在四年班长的道路上完全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由于高中时自己比较内向,所以上大学后抱着锻炼自己组织能力、和别人多接触的目的竞选了班长。
    在开学的第四周,他便第一次成功的带领全班同学冒雨去植物园吃烧烤。之后,坚持每学期组织同学们聚餐,他还喜欢组织学生去春游,参观博物馆等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当问到组织起学生有没有困难时,他解释说没什么难的,主要是会“鼓动”,具有个人魅力,最为重要的是班费比较充足。
    提到班费,杨班长很有原则,不会乱收班费,而班费主要来源于拿到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他打比方说:“这就好比参加工作后的纳税一样”。
                                     身正不怕影子斜
    在与杨班长交谈中,他没有提到很多当班长的不易之事,他说的更多的是自信和愉快。但不如意事说没有是不可能的。与老师同学之间也会有不愉快,努力工作有时也得不到同学们的理解。这起初让杨班长很郁闷,尤其大一大二时内心感觉很憋屈。但后来随着他心态的转变,开始变得大度,对这些习以为常。
    杨班长说:“没有争议的人是最没有出息的,受到争议的人就像离太阳最近的人,离得越近影子才会越长。所以不论干什么,记着身正不怕影子斜就行。”
                                     友谊要永远珍惜
    大学收获了学业,收获了友谊。班长告诉我们他有一位关系很好的同学,由于在上学期间他家里发生的一些事情,经济出现危机,在班长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同团结努力,每年拿励志奖学金的四位同学都会抽出1000元给这位同学,他说希望这位同学更好,也相信他会更好。
    最后,班长留了一些寄语。他说:“人生中没有几个四年,能在同一个班四年很不容易,这些友谊是最珍贵的,大学友谊对以后的人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以后会每十年组织一次聚会,希望同学们多联系,希望大家能尽快找到工作。”
    同时,班长也告诉记者,要多做实事,多看书,踏踏实实多干事。借用韩院长的话送给大家:“看书是投资最小,收益最大的事情。”
                                                                                图/高幼玲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