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最美团支书之书记那些事儿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0-25     浏览:326次]

                                             新官记源
    说起团支书永远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是: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当团支书?对于这一问题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idears.——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王同学说:当初选择团支书这一职务,一是因为同学们的推举,二是觉得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而对于同样的问题,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刘同学却有着另一种想法:觉得团支书可以有更多和老师同学交流的机会,鉴于自己性格本身就比较外向,他觉得是对自己优势的一个发挥,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在高中时候就已经担任所在班级的团支书了,所以觉得做这个,自己比较有经验。
    对于团支书的工作内容,刘同学给我们介绍说:主要有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团支部风采展演、团员轮训,以及配合班长完成班里的其他一些日常工作。刘同学还告诉我们团支书的工作难度其实挺大的,有时候碰到比较大的困难时,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但“自己心里争一口气”的劲儿总是说服他坚持下去。
相较于刘同学,王同学觉得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同学的信任与支持,没有同学信任与支持,她觉得自己走不到现在,所以她要感谢班上同学对于自己的支持。
                                            奉献记功
    谈及自己完成最漂亮、印象最深的事时,两人不约而同都谈到“团支部风采展演”,王同学还补充说,看到同学们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时,自己那个时候觉得非常自豪,非常的开心。
    作为一个女生,小王说,除了上课之外,她还比较喜欢逛街、追韩剧。当问及你所做的工作,是否会对学习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小王认为:“要看你怎么安排时间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但我并不羡慕那些不干工作,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的同学,可能每个人有着不同的选择吧,他们也未必会羡慕我,但是我做了一些让我开心的事儿。”
   “就像你们所知道那样,推优入党可能是一个团支书比较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是我们班是民主选举,这样相对公正”小王说。
   “我将来想成为一名设计师,在担任团支书的这些日子里,自己也有一定的收获,我相信,这些点滴对于我的未来都是有益的,这将是我的一大笔财富”。
                                          相识记缘
    有人说相识是缘,就像我们来自同一所大学,在同一个班,甚至我们在西门口擦肩而过,都是一种缘分。
    小刘说,可能在大学结束了,就再没有机会担任团支书了,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积极、努力,也会更加珍惜当团支书的日子。
    “作为一个班干部,在工作的同时,实际是和同学们一个渐渐融合的过程,当有一天我离开这个岗位,走向社会,在那个时候我还能怀念今天自己所做的一切,怀念自己现在的同学,那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小王笑着说。
    记者手记:我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认识一帮陌生的人,你成为我的团支书,默默的做着一些事情,而随着日子的推移,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你也总有一天会不在是团支书,但是,我知道你们会一直躺在我的记忆里——就像我每翻过一页书,都留下我指尖的温度。

                                                                   (编辑:徐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