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科技文化节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2-05-01     浏览:32次]

    为了丰富学生科技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4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教学7号楼举行了科技文化节学术讲座系列活动。    我院马正学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培养大学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学术报告。2011级、2010级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马老师紧密结合多年的科研实例,分别从学科发展前景、科学研究的目的、能力提升的意义以及开展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等方面详尽阐述了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具体过程,并鼓励同学们深入生活实践,善于发现问题,大胆尝试创新,不断提高学术科研素养和动手操作能力。一个个经典实例,一幅幅生动图片,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马老师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浓郁而热烈。
    此次学术讲座,是我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意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文化活动,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充满智慧和挑战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据悉,学院团委随后将邀请生物行业企业家、科研机构专家学者进校园作学术报告,更好地满足广大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和知识学习的需求。

(编辑:彭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