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敬老爱老 传递爱心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2-05-01     浏览:38次]

    4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家属楼看望“空巢”老人于世光夫妇,他们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擦拭门窗,晾晒衣被,陪老人聊天,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现年70多岁的于世光老人长年卧病在床,子女在外地工作,老伴也行动不便。志愿者从社区得知这个情况后,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小组,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利用课余时间前往老人家中开展“敬老爱老”爱心活动。自2011年10月起,将近半年的时间中,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持不懈,定期帮助老人料理家务,代购生活用品,摘菜烧水做饭,陪老人读报聊天,……尽一己之绵力,奉献一份关爱之心,让老人寂寞平淡的居家环境增添了许多笑语和温馨。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两位老人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每当离开的时候,两位老人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连说感谢,慈祥的目光中总是流露出依依不舍的深情。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关爱老人是中华美德,能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很乐意。希望我们的爱心付出,能温暖每一位空巢老人,希望我们志愿者的行动,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公益服务活动中来”。据悉,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每年不定期开展“关爱聋哑残疾儿童”、“献爱心——帮扶孤寡老人”、“爱心传递,关爱留守儿童”等10余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无私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获得师生和社会的好评。

(编辑:彭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