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甘肃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98次]

  51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甘肃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幕,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开幕式,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西北师大体委、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省内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师生代表共计2000多人参加。


  邓伟宣布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甘肃赛区选拔赛开幕,马春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陆蓉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邓小娟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体育传统的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作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加快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为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大家能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友谊,充分展现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风采,齐心协力、勇攀高峰,共同奏响甘肃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壮美乐章。





  

  据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选拔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选拔赛为期5天,共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7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