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示范团课暨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91次]




   58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示范团课暨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云亭校区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贾宁,校领导刘玉泉、田澍、李建民、邓小娟、张明军出席,与青年师生代表同上主题教育这堂大课。

 

 








   贾宁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刘玉泉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负责人颁奖;田澍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代表颁奖;李建民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奖;邓小娟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获奖代表颁奖;张明军为“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和“优秀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奖。

 

   现场播放了视频《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2022年工作巡礼》并发布了西北师大共青团卡通形象“团小铎”。

 









  

 

   在鲜艳的团旗面前,2023年全体新团员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决心。

 

   团课以“唯奋斗 最青春”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在音诗画《我们的青年时代》中拉开序幕。歌舞《破浪》通过街舞的形式展现西师青年的文化自信和青春风采。话剧《英雄校友陈红军》《爱在远山》生动讲述了一代代师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歌舞《一路生花》《让梦发光》悠扬动听、活力四射,尽显青春之美好。情景讲述《复兴路上的告白》讴歌青春中国,感召西师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团结奋斗勇向前。最后,全体青年师生起立宣誓,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团课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团课。

 

   据悉,本次示范团课旨在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争做新青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