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138次]

     1110日,“实践归来话成长”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云端举行,15名社会实践团代表分享实践感悟和收获。近1.1万名团员青年通过直播观看分享。




     分享会上,初等教育学院、旅游学院、敦煌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传媒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和国旗班的实践团代表分别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美丽中国调研、百廿校史追溯、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实践主题,生动讲述了实践过程中的鲜活案例、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果。






     “返家乡”实践代表杨欣月、董丽君讲述暑假返乡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参与属地疫情防控、“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的返乡实践故事。

     “社会实践是方方面面的,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生活处处有实践,实践处处出真知。”聆听完分享,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苏说,我们要努力上好青年成长这堂“必修课”,投身实践,服务社会,成就自己。

     “看到学长学姐们深入基层一线,走在田间地头,访谈红色人物,美化乡村环境,开展课题调研,采访优秀校友,令我无比羡慕。今后,我也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晗说。  

      2022年暑假,西北师范大学依托多个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30余支实践团实地访谈调研,10余支实践团“云端”宣讲,2000余名学生返乡实践,实现了学生经受锻炼和建设家乡的相互促进,充分展示了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与服务精神,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