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专题报告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174次]

       1115日,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专题报告会在线上举行,全校专职共青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青马宣讲团成员共计300人参加。



       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彩苹教授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魏彩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的视角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逻辑缜密,语言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





       文学院专职团干部田纪云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的荣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练就做青年工作的过硬本领,系好青年发展成长的扣子。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精准扶贫到全面小康,从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到泱泱大国、国泰民安,报告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这是一幅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画卷。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技术学院2021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李璇说。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2班学生张田荣说:新时代的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锤炼意志,秉持甘做螺丝钉精神,时刻保持奋斗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北师大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学校团委将印发《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引导全校共青团组织统筹线上与线下多种资源,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以专题学习、主题团日、座谈交流、基层宣讲等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背后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哲理学理道理,迅速在校园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