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报告 谈体会 话担当——西北师大青年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206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连日来,西北师大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骨干、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广大团员青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 寄语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学子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踏踏实实干事、不断磨炼提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慧聪说。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学’强基固本,以‘勤’砥砺奋斗,以‘实’担当作为,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校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传媒学院辅导员赵向东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党的声音传递给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在兰天学生公寓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文学院团委书记田纪云为学院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在参加完团课后,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周嘉愉说:“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我们必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扶摇直上的青年意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踔厉奋发,勇毅笃行。”2020级舞蹈学专业本科生唐甜冰说。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分别在天祝、东乡、会宁、陇西的6所支教中、小学校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并在线上召开“青春心向党 寄语二十大”交流分享会。校团委干部、研究生支教团指导教师丁岩表示,将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以专业使命,专业自觉,将素质教育、创新理念、红色文化等继续带到西部孩子们的课堂上,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为推动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十年前的今天,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十年后的今天,我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宇亨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西部农村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西北师大共青团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主题团日、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