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西北师大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109次]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3周年华诞,101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军训教官,机关有关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在校新生28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10时,在学校西操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和新生代表共同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同学们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定信仰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追梦人和生力军的决心信心,表达了青春心向党,践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要求。仪式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献礼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日圆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丁润芝同学说,站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看着那抹鲜艳的中国红,对祖国的祝福油然而生。我内心感到让我需要一生去守护、去追随的理想,那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日军训,恰逢国庆又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在操场上挥洒青春,刻苦学习训练,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旗班队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应数4班马萌萌同学说,迎着朝阳,伴着朗朗徐风,我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心中满怀对祖国的感动与热爱。作为国护队员,升旗仪式更加让我们自豪、骄傲,心中对国旗的那份信仰更加坚定。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也愈发强烈,我们必将不惧风雨,切实担当起护卫国旗的重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物理学3班计永琦说,虽然因为疫情无法返校,但学校升旗时刻的骄傲与自豪是不言而喻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期望,砥砺前行;担当历史重任、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