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心理服务”助力抗疫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134次]

     为给受到疫情影响需要心理援助的居民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也为减轻医护、社区人员等防疫工作一线工作者的心理压力,7月份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暑期面向全社会提供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


    在线援助




     小组成员


     在本次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的平台建立之时,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子积极加入到平台建设的队伍当中,成立了一支由7名博士生、27名硕士生、2名本科生组成的特殊团队——“心连心,共抗疫”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间成立了7个小组,自周一至周日都有专门的小组坚守各自的岗位,各司其职协助当日援助工作的开展,为每日援助工作稳定、有效地运转提供保障。


     在平台运行阶段,每日热线平台的运营时间为上午8:00至晚上8:00,团队成员们需要提前一天提醒各自组别的咨询师们第二天的值班,并在值班当天上午开始分时段督促每一场轮班时间的咨询师们打卡值班。


     指导教师吴博老师表示,截至2022831日热线已接待来自全国30个省级地区近400名来话者,在社会面上得到了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