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微课堂第四讲 | 马乔恩:自由与规则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1668次]

    



    疫情防控是本鲜活的教材,是一个生动的课堂。为了引导广大师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入挖掘广大师生全员参加校园战“疫”的德育元素,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202111月,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了“青春战‘疫’: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对比,以师生正在经历的抗疫场景、关注的热点话题、生动的战“疫”故事作为案例,把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实践斗争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载体,精心打造了“青春战‘疫’思政微课”。

    第四讲,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乔恩主讲“自由与规则”:自由必须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前提。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国人民正是秉持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才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创造了“中式自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