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筑梦启航 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骨干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785次]

    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本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梁凯博老师主持,由研究生会负责人武晓亮同学领学。




    活动伊始,梁凯博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办的背景,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马院人的重要使命,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理论研习活动中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



    武晓亮同学就党中央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各个时期主要任务和成就及内在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工作成果等问题作了分享,提出党的历史同时也是带领广大人民奋斗的历史。作为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最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生会、研究生会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习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理论的武装上都有新的收获,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辉煌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