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21年创客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85次]

    717日至19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西北)承办的2021年创客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师及教育管理者参加培训,14家企业参与布展。



    2021年创客教育专题培训主题为创客教育内涵及发展方向、创客空间的功能设计和基本的技术规范、创客课程的特征和开发理念、新型技术和产品的初步应用与实践、创客教育实践经验和案例交流、创客教育相关产品现场展示。

    培训期间,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曹培杰副研究员、常州市北郊小学管雪沨校长、厦门梧侣学校张嘉兴老师等作专题报告;相关企业从创意编程、机器人技术、三维创意设计、无人机技术、VR技术、创业设计体验等六个方向对学员进行了小班实操培训。

    2021年创客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传播了创客理念、普及了创客知识、提高中小学教师创客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全面推进创新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