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160次]

    716日至17日,西北师大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政策讲解及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有关培训。



    培训中,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社区党工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制度解读与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工作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置、学生奖助贷及助学育人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学生征兵军训国防教育、学生社区党建与事务管理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对新入职辅导员展开培训。




    邓小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远大理想、怀抱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传承师大精神,在基层岗位上奉献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肩负起教育强国的时代重担;要搭建师生桥梁、增强执行力度,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及学校党委的一切安排部署,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增强辅导员的领悟力、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协作力与创新力,当好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勇挑历史重任,敢于探路创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