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147次]

71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实践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仪式上,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心理学院教师朱雅雯、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陈蓉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发言。

 

 


邓小娟在会上指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不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投身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中展现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和积极奋进的靓丽身影,凸显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风采,引导同学们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砺品格、奉献社会。

 

邓小娟强调,要加强统筹,周密部署,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实践地区的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与处置;要加强宣传,扩大品牌影响,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021年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文化艺术、职业体验、美丽中国和就业创业等选题开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