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西北师大举办“歌声献给党 青春永向前”红色艺术作品讲演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142次]

517日晚,西北师范大学“歌声献给党青春永向前”红色艺术作品讲演音乐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音乐会通过讲、演、唱相结合的形式,以朗诵、舞台剧、合唱等方式演绎了《五星红旗》《红船初心》《爱我中华》《金色的鱼钩》《绣红旗》《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作品,将曲目创作背景、时代意义、蕴含的革命故事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起来、和美育教育结合起来、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民族团结奋进史,增强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和对红色经典音乐及其精神内涵的领悟力。









    举办此次“歌声献给党青春永向前”红色艺术作品讲演音乐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推进思政教育、凝聚“音乐+思政”合力的创新形式,也是培养“一专多能”音乐艺术专业人才的有益尝试,对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艺术观起到有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