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108次]

   4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西北师大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通过线上推送、展板宣传、现场签名、知识答题、召开主题班团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学校在校本部、新校区及兰天学生公寓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展览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16个国家安全主要内容,分层次、分时段、有重点地组织学生进行观展,现场还为师生分发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



      教育技术学院辅导员徐大祥说:“通过观展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不同层面知识,明确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拓宽了在当前社会发展中个体与集体共生发展的理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须客观看待国家、社会、集体的总体发展,以小我见之大我,才能成长为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保护国家机密,是每个公民更是我们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生命的保障,我们要居安思危,守住最基本的安全底线,为保护国家安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王一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