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西北师大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佳绩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226次]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物理实验》杂志社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公布最终结果,来自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4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实现了学校物理学科实验竞赛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也是物理学科实验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416所高校的1411支队伍报名参加,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配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部署、组织动员4支队伍参赛。最终岳永霞、范悦宁队和郑博维、张兆琪队双双获得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类一等奖,杨天润、杨文瑜队获自选课题类三等奖,游心蕊、朱帆、张占婷、黄雅清队获命题类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促进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提升高校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