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兰州站出发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130次]

      1229日,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兰州站宣誓出发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团省委副书记赵才让、兰州晚报副总编辑马添翼、联想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熊肖及大学生志愿者、联想idea精英汇的小伙伴们参加宣誓出发仪式。



      邓小娟在仪式上说,西北师大扎根甘肃81年,践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25万余名优秀人才。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多次表彰。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够关注并积极参与到美好假期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美好之举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永远不要放弃对美好的联想。

      大学生志愿者们朗诵了《我的美好假期》,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满力量。

      随后,参加兰州站出发大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领取爱心背包、爱心任务,并集体宣誓。





      西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朱秀琪同学在兰州出发现场领到爱心背包后,她说: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家乡的留守儿童,不仅可以让自己深入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帮助家乡的孩子们,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假期更有意义了。



      据悉,联想集团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活动,是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指导,联想idea精英汇作为校园合作渠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通过提升素质教育,帮助其心理健康发展。自发布活动招募以来,报名人数达4012人,最终筛选出2482名大学生作为此次公益行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