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260次]

  1214日至18日,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45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现场指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全程观摩比赛。



    大赛分两组进行,评委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三个环节的比赛,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评委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代表评委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新标准开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比赛组织规范,选手表现优秀,充分展示了西北师大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蔡文成就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赛旨在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加快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