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西北师大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暑期调研活动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8-15     浏览:154次]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甘肃省华亭市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华亭曲子戏调研活动。



活动中,由6名本科生组成的实践队员们通过现场观看华亭曲子戏演唱、与传承人座谈交流、观摩非遗展厅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华亭曲子戏的历史沿革、流传地域、曲艺特点、发展状况、保护传承等方面内容;华亭市省级非遗文化“曲子戏”传承人姬亚红等艺术家讲述“曲子戏”的文化背景、表现形式,并现场表演新戏《关山千古情》《赵刚打砖》《表花》《邱家娃看丈母》等曲目。


 

实践队员严思敏说:“曲子戏是崆峒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它保护好、发扬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会接续在此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从中受教益、长知识、作贡献,不当看客,不做过客,争做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