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组织开展河西走廊专项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177次]

7月21日至25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10名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赴张掖市高台县、临泽县开展“传承华夏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河西走廊专项实践调研活动。



期间,实践队员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临泽县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役遗址等革命遗址,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传研究教育科科长王丽霞作的题为《西路军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的微党课,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红色基因传承途径访谈、红色旅游游客感知及产品开发等调研活动,共收集调研问卷110余份。



“通过调研活动深刻了解了西路军的悲壮历史,学习了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领悟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红色文化传承者和传播者,从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2019级旅游学院研究生张颜辉说。



2018级传媒学院本科生肖玉迪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提出的“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探索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途径,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