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这支大学生实践团去了扶贫一线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336次]

日前,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精准扶贫,青春助力”社会实践团,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衙下集镇沙滩村完成了“助力之行”。



7月19日,实践团在沙滩村村民广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乡亲们的钱袋子”金融知识讲座。实践队员为村民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防传销案例,并为村民们发放了“防诈骗反传销”宣传警示材料手册。



7月22日,实践团来到衙下集镇井任家小学,和孩子们进行交流,并举办了“阳光体育”“梦想启航”等主题活动,开展了“疫情防护知识”和“安全行为习惯”专题讲座。



7月23日,实践团参观了乐嘉服务站,了解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并帮助其进行签收、发放包裹。



据介绍,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和村民同吃同住,并利用休息时间,帮村民锄草翻地,割麦子、种蔬菜。此外,实践团还开展“为您拍张全家福”活动,为走访的每户村民拍摄全家福,并装入精美相框,送至每一户人家。



领队老师许莉介绍,实践团出发前,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制作了《脱贫农户脆弱性研究》调查问卷,在为期两天的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共走访58户农家,形成有效调研问卷43份,根据调研内容,后期将形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