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青年党员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276次]

        77日上午,复旦大学李冉教授应邀在线为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培养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代表、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社区党员代表在两个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李冉教授从宏阔的学理出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和《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涵,透析了青年之“信”的核心内涵。李教授提出,青年之“信”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及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他说,我国面临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青年要科学认识和把握两个变局,心怀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通过《宣言》精神塑造青年之“信”,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共产主义不仅是一种未来的理想、一种制度,更是一种结合现实社会主义运动而产生的建设性理论,马克思主义仍然是国际范围内影响最大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它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



聆听报告后,美术学院辅导员焦江涛说:“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听了李老师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未改变。作为青年党员,做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更要坚定信念,践行真理,更好的引导学生担负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牢记总书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奋发有为。在平时的工作中极尽所能传递信仰之源,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听完李冉老师的报告后,受益匪浅,让我更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今后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已的绵薄之力。”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石佳佳说。

商学院2018级会计一班张宇亨同学认为,对每一个学生党员而言,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就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薪火传承中讲好宣言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传媒学院18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肖雨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鼓励鞭策,又是对广大学生的殷切嘱托。青年一代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青年担当,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热情,勇于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