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思想政治工作培训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232次]

77日,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思想政治工作培训会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教授以及名师工作室所在高校主管校领导、学工部长、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成员代表近60人参会。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



会上,邓小娟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中心做好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希望中心做好名师工作室指导工作、资源整合工作及申报流程把关工作。



张晓东为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他指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是孵化高校辅导员专家名师和培养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建设工作要围绕形成专题研究、培育工作精品,全面协同创新、打造优秀团队,精心提炼品牌、推广研究成果三个发面展开,省委教育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名师工作室的组织领导,做好政策制定、协同指导、经费支持等工作。他希望名师工作室所在学校要高度重视工作室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给予配套经费、条件保障等,做好绩效考核;名师工作室要做好自身建设、管理与发展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蒋玲交流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经验。全国最美辅导员、全国第九届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范蕊副教授作线上专题报告,并与各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