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特别节目精彩上演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148次]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624日晚,以“扬帆追梦正当时”为主题的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特别节目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精彩上演。全体校领导、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学生亲友等100万人同步收看直播。







黄河岸上,微风徐徐。一艘游轮伴随着两岸灯火缓缓行驶在黄河水面。与此同时,黄河风情线上,水车博览园的在水一方分会场、亲水平台的城市指南分会场、兰州城市规划馆的城市之光分会场与黄河游轮主舞台同步响起熟悉的旋律《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送给2020届毕业生的特殊毕业晚会在此拉开帷幕。视频节目《武汉伢•师大人》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激;2020年毕业季主题曲《夏次见》以说唱形式带领2020届毕业生回顾四年的求学时光;视频节目《光阴的故事》讲述了2020届毕业生在校求学的感人故事;歌曲联唱《毓苑离歌》将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和一句句衷心的祝福,印刻在了每位学子的心间;全体辅导员在离别之际为毕业生送上暖心视频节目《西师毕业disco》,表达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切嘱托;歌曲《爸爸妈妈》,唤起了同学们心中对于父母的感恩之情;视频教师寄语《你们的时代》,表达了老师对于毕业学子的美好期望;歌曲《永远的诉说》,表达了毕业生和广大学子们对师长的感恩和对母校的不舍。










伴随着歌声和祝福声,“追梦号”游轮一路逆流而上,在白塔山下、中山桥畔,党委书记张俊宗向全球推介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

塔山苍苍,黄河泱泱!在节目现场,张俊宗和毕业生代表共同点亮从白塔山塔顶射出的巨型镭射灯,将校训“知术欲圆,行旨须直”这八个大字点亮在了母亲河的水面上,为所有2020届毕业生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如同奔涌不息的黄河水一样,“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流淌在每一个师大人的血脉之中,全体毕业生也带着这一份嘱托与叮咛,秉承师大精神,践行师大校训,涵育师大品格,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演唱歌曲《我的祖国》中,“追梦号”游轮在两岸灯火的映照下返航,2020届毕业生特别节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