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与解放军93856部队68分队举行军地共建共育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1924次]

6月16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团委与解放军93856部队68分队举行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解放军93856部队副政治委员李龙出席签约揭牌仪式,68分队全体官兵,西北师大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前,军地双方人员来到68分队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牺牲在马衔山的烈士。西北师大国旗班队员与解放军93856部队68分队执旗手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

仪式上,李龙与邓小娟共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地共建共育基地”“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解放军93856部队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与西北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签署军地共建共育协议。

李龙表示,68分队将运用部队红色资源、军事实践锻炼平台对青年学生进行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教育,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邓小娟代表西北师大向不畏艰苦、以站为家、扎根高山、建功立业的“千里眼”——雷达站的官兵战士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西北师大将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深化共建共育 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开展官兵素质升级培训、课题集智攻关、心理服务等活动,为部队青年官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和推进强军伟业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全力推动形成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良好局面。

据悉,2019年10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了《关于改进加强军队英模单位和地方高校团 组织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通知》,西北师范大学被列为共建共育100所地方高校之一,与英模单位解放军93856部队68分队结对开展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