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大赛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446次]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自3月份以来,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广大学生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大赛。

    期间,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踊跃参与,28个基层团委共收到各类作品676篇,向校团委推荐作品160篇,经校团委组织专家经过两轮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优秀奖20篇。

    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抗疫斗争为案例和教材,讲述了抗疫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抒发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本次征文是在抗疫期间开展的一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学校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展现人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