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77次]

51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生勇,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娟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武装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生勇传达了省委有关精神,他指出,学校首批毕业生返校报到工作平稳顺利,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协同联动工作的良好机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绝对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防控,做到学生数据精准、报到对接精准、后勤保障精准,把学生错峰返校报到和入校后的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用心防控,及时掌握和解决同学们返校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充分体现西北师大的人文关怀。

    邓小娟指出,学生错峰返校报到工作中流程要严,引导学生通过专属通道完成系列防疫流程环节;底数要清,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合作、科学有序开展工作;措施要好,非常时期采用非常办法、非常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度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解决问题,服务学生,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