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学生返校复学模拟演练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118次]

511日,西北师大举行学生返校复学模拟演练,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张生勇、邓小娟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安宁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教育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进行全程评估和督查。




按照“预防为主、联防联控、及时处置”的要求,学校从“返校报到”“宿舍管理”“餐厅就餐”和“教室授课”四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每个场景均设置出入口专用通道和临时留观区,并设有醒目标识,配备酒精、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志愿者按照扫描“健康码”、红外线手腕测温、间隔1米排队、健康信息审核、快速测温登记完成返校报到和宿舍入住;就餐人员在测温、消毒后进入食堂,并按照引导标线有序取餐就餐;学生根据课程安排,有序进入教室间隔落座,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上课;课后,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每个场景中设置了学生体温异常等特殊情景,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全程监控,严格消杀,留观转诊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张俊宗现场指导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工作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家长和全体师生的高度关注,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稳定;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科学合理设置学生返校、住宿、用餐、上课等各环节流程,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学校还邀请甘肃省高校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成员,甘肃省中医院苟占彪、石丽丽对全体辅导员、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辅导员、后勤职工等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