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鸥助学团为西北师大学生捐助人民币320万元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271次]

     112日,香港海鸥助学团来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助学活动。香港海鸥助学团名誉团长李治元、香港海鸥助学团会长卢沃棠,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李建民、邓小娟出席会议。香港海鸥助学团116位善长,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北师大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2019年获奖助学生320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卢沃棠和李建民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香港海鸥助学团向西北师大赠送捐资助学支票。学校回赠了捐资纪念证书和纪念品。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批设立海鸥助学金的学校,20年来西北师大先后已有240余名学生受到累计70余万元的资助。学校积极争取政府及各爱心企业支持,用于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每年超过7000万元,建立了奖、助、勤、补、贷互为补充的助学体系,构建了完善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他强调,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西北师大力量”。



    捐资仪式结束后,香港海鸥助学团的116名爱心人士和西北师大32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结对子,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期间,爱心人士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并在受助学生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观看了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