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走访慰问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76次]


    近日,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舞蹈学院负责人专程赴会宁县汉家岔镇中心小学、陇西县云田镇中心小学、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小学和豁岘村小学等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实地走访慰问“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先锋践行团师生。




    每到一地,邓小娟仔细询问同学们社会实践、生活情况,认真观摩师生开展的舞蹈、书法、美术等美育课程、墙绘创作以及推普脱贫活动,参观了留守儿童美术手工作品展览。
    在听取实践队员汇报后,邓小娟对实践师生扎实肯干、志愿奉献的良好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实践队员们秉承师大校训,弘扬西迁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检验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承担责任,通过实践活动熟悉国情、省情、民情,理论结合实践,提高专业水平,发挥艺术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扶贫工作之中,为全省脱贫攻坚奉献力量。
    “爱在远山”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行动以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项目为依托,以艺术学科为龙头,整合舞蹈、教育、音乐、美术、传媒等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以项目的形式连续五年面向甘肃省县、乡镇以及贫困村落中小学留守儿童开展艺术教育普及与调研活动,用艺术教育的方式进行文化扶贫,用艺术课程打开学生心智,让他们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