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甘肃省首届“平安产险”杯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北师大举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278次]


     6月29日,由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主办,西北师大招生就业处、经济学院承办的甘肃省首届“平安产险”杯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北师大学生发展中心举办。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16所高校的83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1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决赛阶段“陈述职业生涯规划”“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理财比拼”“即兴演讲”五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西北师大经济学院李吉翔获一等奖;西北师大经济学院韩梓佚、商学院闫娜,甘肃政法大学宁夕鸿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西北师大经济学院张帆、王杰,西北师大传媒学院高敏,西北民族大学吴优、葛文静,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石雨冰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甘肃政法大学等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西北民族大学贾亚雄等13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此项赛事是西北师大为进一步提高经济类大学生就业能力,立足学生专业特色,紧贴学生发展实际,从培养从业技能、强化就业实训入手,增强就业指导培训的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性,举办的甘肃省首届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