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140次]

     614日上午,甘肃省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大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广庆,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开班式,团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团委、兰州交通大学团委、西北师大团委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50余人参加开班式。


    邓小娟代表西北师大致辞,培训班学员代表、兰州交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季坤作交流发言。

    王广庆宣布培训班开班并讲话。他勉励志愿者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习近平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勤奋朴实的良好作风,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磨炼意志、锤炼作风,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项目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以“志愿+接力”的服务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