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韵华年”五四表彰晚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214次]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庆祝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六十周年,近日,由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思韵华年”五四表彰晚会在音乐厅举办,500余名师生观看晚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学校奖学金的同学及五四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晚会分“悠扬漫舞传亘古”“谈古舞今忆情丝”“寻梦雪域寻韶华”三个篇章,《知否》《昭君出塞》等古典乐舞展现了青年学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解读;《军中姐妹》《时代与青年》《十送红军》等剧情舞蹈表达了师生满满的爱国情怀;《印巴女孩》《酥油飘香》等舞蹈展现了异域风情和民族特色;歌曲《雪落下的声音》《夜空中最亮的星》《思政有点甜》和相声《我的大学》等节目表达了对理想坚定执着的态度和精彩的大学生活面貌,其中歌曲《思政有点甜》特别为思政专业办学六十年改编,引起了在场学生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