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教师“丝路西行”艺术实践作品展开展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223次]

  10月9日上午,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教师“丝路西行”新疆阿勒泰艺术实践作品展开幕式在博物馆举行。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大学斯捷潘·尼古拉耶维奇副教授和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教授、副校长田澍教授及兰州交通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郭殿声教授,西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两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仲奎宣布作品展开幕。美术学院退休教师李葆竹教授、张玉泉教授分别讲话,勉励全院师生围绕博士点建设,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基础、努力创作,不断提升艺术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展览集中展示了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西北师大美术学院19位教师暑期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创作的油画、国画、水彩、书法、影像等80余幅作品。前期,这些创作成果和来自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乌克兰基辅工艺美术学校、乌克兰基辅美术与建筑大学、哈萨克斯坦塔拉斯国立师范大学、乌克兰美术家协会、新疆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五个国家十四所高校教师创作的作品,参加了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博局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国际书画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展览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14日。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