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1344次]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党委书记陈克恭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陈克恭主持学习会。
 

       陈克恭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况,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审议民法总则草案等有关情况,通报了甘肃代表团和他本人履职情况。
       陈克恭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深切体会到,本次会议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了“四个意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内在统一。二是充分体现了人民立场,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体现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贯穿始终。三是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性特征判断十分精准。这个“化蛹成蝶”的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着阵痛。目前,我校也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紧迫,“滚石上坡”的过程中,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万不可松劲泄力,更不能举步摇摆。四是党和国家对教育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为此,我们深感振奋鼓舞,责任重大。师范教育是国家现代化基础之基础,也是西北师大立校之本,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光荣使命,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陈克恭要求,学校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以多种方式和途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自觉,鼓足信心,保持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刘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