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爱在敦煌】参观敦煌艺术精品 备战文博志愿服务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339次]

 

     近日,学校组织文博会志愿者学习参观了在校史馆、博物馆举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通过观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经典壁画、聆听一段段传奇美妙的佛教故事,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敦煌文化的认识理解,深刻感受到了优秀民族文化的魅力,也更加坚定了服务敦煌文博会的决心。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刚才欣赏了敦煌壁画艺术精品,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敦煌文化的魅力。甘肃是丝绸之路黄金要道,敦煌是丝绸之路文化宝库,国家选择在敦煌举办此次世界文化盛会,对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意义重大。作为文博会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参与文博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世界展示甘肃青年志愿者的亮丽风采。”旅游学院志愿者王雯说。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幸赶上了这趟时代的列车,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博会志愿者。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校园,但我们关心甘肃、热爱国家,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踊跃。能够参与此次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满怀期待、深感荣幸,为所承担的使命而感到自豪,更深知这光荣使命背后的艰巨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没有理由吝啬我们的青春热情,我们有责任、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更是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一代。”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张惠凯说。

 

 

 

 

 

      据悉,学校还将于近日组织文博会志愿者开展敦煌文化专题讲座、礼宾礼仪业务培训、对外宣传、实景模拟服务演练等训练工作,确保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展现甘肃青年志愿者的傲人风采,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卢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