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专访师大贴吧吧主:b-box”大叔”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280次]

  
    白T恤、格子衬衫、棕色皮鞋,略带飘逸的头发给人一种清新干净的感觉。他的模样颠覆了我之前对他的想象,完全不符合“大叔”的形象,甚至可以说有些文艺。
                               

 

                              接待新生篇--可绕师大一圈
    同许多新生群成员一样,我对群主大叔充满了好奇,好奇他为什么叫大叔,好奇他长什么样子,好奇他是个怎样的人。“为什么叫大叔?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在性格上来说我可能比同龄人要稳一点,当时就那么一想,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大叔在13年和14年新生季带领他的团队在网上接待新生,在这期间一直都有新生找他了解关于师大的事情。“有时候会有人向我咨询关于其他专业的一些事,我不是很了解,这时候就会找到那个专业的学长、学姐帮他们解答疑惑。”对于新生的询问他一直耐心解答,相同的事情做得太多难免有些厌倦。“人太多了有时候会觉得有些烦,但是是在帮助人,还是快乐的感觉比较多。那时候在贴吧里开玩笑说,我在网上接待的新生可绕师大一圈。”说起这些时大叔很开心的笑了,“有些新生问的问题的很多,就会有一种给他们当爸当妈的感觉。”
    在这其中他也收获了不少感动,有些新生会在言语上表达感谢,也有不少人会当面感谢。“有些人一开学就会给我带特产,比较感动。再有就是请我喝奶茶、吃饭什么的,见过的新生也确实是蛮多的。”当我们问到会不会继续接待新生时,他的神色有些凝重,“也想过不再干这个事了,确实有些累,要是不做的话其他的人可能更不会去做,所以还是要继续下去。”
                               

 

                                   师大贴吧篇--管理井然有序
    西北师大吧到目前为止粉丝人数已经超过4万人,发帖数达到295万。大叔说他成为西师吧的吧主并没有那么困难,“一开始在吧里比较活跃,有想法的时候会发帖子。我一般不怎么发贴,不过发帖之后会更新很多,就这样我慢慢的在贴吧里积累了口碑。”后来他得到了前吧主的认可,在吧友们的支持下成为了新的贴吧吧主。
    贴吧里的发言都是匿名的,相对于其他平台更加开放、自由,而吧主的工作就是维护贴吧秩序,打造较为清洁的网络交流环境。在贴吧里置顶的是吧规内容,其中有一条关于删帖的,一般关于求对象贴、广告贴,争吵贴等会被删掉。“有时候删掉帖子,发帖人不服气,继续用小号找麻烦,就在贴吧里问,为什么删我帖子之类的。这种情况严重的时候我们会关他小黑屋,最多可以封号10天。”贴吧里也有不少精品帖,什么样的帖子会被加精呢?“一般是原创的,比较有意义或者有质量的会被加精,比如说发布自己的作品、帮助吧友解答某方面疑惑的。”
    贴吧在开学和毕业时会更加活跃,很多新生会选择通过贴吧全方面的了解师大,临近毕业的时候交易贴会变得多起来。两年的吧主经历让他获得了许多,“首先是管理能力的提升,开学前需要带领小吧主、热心吧友一起在网上接待新生。再有就是分辨好坏的能力,自己内心有了一个评判好坏的标准。最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人,有了不少朋友。”

 

                                b-box街舞篇--嘻哈领域明星
    学校里经常会有各类演出,经常会看到大叔受邀前来串场的身影。早在初中的时候他开始接触迈克尔•杰克逊,迷上了街舞。为了学习舞蹈,他跟着视频一遍遍的练习动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学习太空步的时候,滑破了三双鞋。”在自学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有的时候会遇到瓶颈,突破不了,这时就会怀疑自己,感觉学不下去了就会停一段时间,然后接着再学。”
到现在为止大叔跳街舞已经八年了,学习bbox已经四年了。当初学习bbox完全是为了街舞,“街舞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的,在宿舍、在家都可以练习,有时候没有专门的音乐,就想着自己给自己打节奏,开始接触bbox。”街舞与bbox的结合让他成为嘻哈领域的校园明星。
大叔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本身就是快乐的。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他选择了金融专业,当时他就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先去银行工作,接触社会、积累一定的经验,然后开始从事商业活动。对于本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他有一个建议,“我觉得可以先想好自己以后要往哪方面发展,保险、银行、证券这三个方面,在大二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性的注重一个方面,重点学习,对于以后的话可能更好一点。”
    一个多小时的交谈让我们对文艺的大叔有了更深的了解,交谈的时候很温柔,说起有趣的事情会很开心的笑。由于我们强烈要求他表演一段,在采访最后他给我们来了一段bbox,真是棒棒哒。


   

人物资料:田小东,男,汉族,1992年4月出生,2012级金融2班学生。2012-2014学年多次出演学校各类晚会,2013年校园艺术节代表师大嘻哈领域校园明星参加"梦想T台秀",曾担任经济学院舞蹈团领舞及队长一职。2013年开始管理西北师范大学百度贴吧,打造师大较为清洁的网络交流环境,13和14年新生季带领其团队在网上接待新生,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很大便利。其兴趣爱好广泛,擅长街舞,BBOX口技,书法,乒乓球,多次获得奖项。

                                                                            (编辑:王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