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环保永远在路上——记“爱心公益明星”候选人陈俊鹏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406次]

    

   

    初次见到陈俊鹏时,他和我想象中一样,带着西北男生特有的宽厚和亲切,言谈随和,风趣幽默。
    “其实我加入社团的动力是因为袁柯学长,仅仅是因为崇拜他。”当问到他为何加入环保社时,他如是说道,没有任何的掩饰与官腔,“初衷呢是因为我本身是学环境工程的,对环保有种专业的看法。”的确,只有对一项事物有着专注的了解和爱好才可以更加深刻的把它发挥到极致。对于环保,陈俊鹏有着比常人更为敏锐和深刻的探究,把他所认知的,学习的环境保护,通过生活中实践,一步步将其做得更大更好。
    从2012年发起水环境教育至今,他带领的水环境教育项目成功的进入“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全国前三十强,也是我校唯一的一支进入团队。这无疑是一个成功与荣耀。但是说到水环教项目的发起,却是一次偶然。陈俊鹏去兰州的新苗孤儿院的时候,发现那里的孩子没有节水的习惯,让水龙头一直开着就去旁边玩耍了,于是他突发奇想,和老师商量,想开展一个节水用水的小课堂,让孩子们学会节约用水。没想到讲了一节课后,孩子的用水习惯有了很大改善。于是他受到启发开始写项目书,改了一遍又一遍,完成后拿给学院的马利邦老师看,他很支持,同时获得了“腾讯助力计划资助项目 ”的项目资金。接着一层一层招募队员,正式的第一期水环境教育活动就这样开始了。不仅让节约用水的理念广泛传播,同时让非师范专业获得了一个教育平台有了更好的体验。
    身兼环保社社长、系党支部纪检委员、班级生活委员等职位的陈俊鹏,无疑把很多时间贡献给了社团和班级,而对于他自己,学习时间却大量减少,曾经在班上成绩顶尖的他,因为担任环保社社长,时常因为写项目书,新闻稿,熬夜到两三点,所以学习成绩较原来有所下降。但是他不后悔,因为在尽心办社团,做公益的过程当中,他不仅收获了社会实践的经验,更拥有了无穷多的宝贵财富。
在环保社的这些年,陈俊鹏说其实社团就是一个小家庭,似乎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理想,或者是一件共同的心愿,让他们牵挂。快换届的时候,他说很舍不得那群孩子,他将社员称为孩子,言谈间满满都是爱护和自豪。他说对社员说:要有自己明确的定位,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要想得到锻炼和进步,只有积极主动去争取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是的,他的大学四年和他所说的一样,他只是做了他喜欢做的事,他能做的事。但也正因他拥有这样专注坚持的品格,他的大学生活才充实而又丰富。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宣传环保,促进公益,将自己所感所想所为发散给周围的人,影响社会。
    相信他会带着他的梦想继续努力,坚定的走下去,获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 王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