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星事记之你只管精彩,未来自有人安——专访“2014社交媒体明星”候选人杨林林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348次]

   

    杨林林是甘肃大学生网运营总监、西北师大就业中心高级助理。他说:“有这几个大平台,要正真去传播一些正能量,意义很大。”
                                     大学很大
    西北兰州的十九点整,夜晚已经准时降临。应该是很迟的时间了,这个时间点在师大的校园里,西操场的同学们扎堆而坐,漫谈天南海北,纵论古时如今;当然考研的学霸们依旧会在灯火通明的自习室里;总之在师大的校园里,浪漫与忙绿始终激荡在整个校园里。但是这时的杨林林却刚从校外一场商业谈判的奔波中回来,向我们的采访地点赶来接受采访。
    甘肃大学生网,一个活跃在兰州各大高校校园的媒体平台,就是杨林林同学带领耕耘的校园新媒体。没有腾讯微信的那么火热,没有像阿里云上市的那么惊人,但是在大学生这个群体中,他们已经做出了尝试性的突破,为校园互动与资讯的道路找到了另一个模式与市场。
    也许跟大多数人一样,自大学之前,为了高考,或者说为了更大的平台,他追求成绩,努力学习,不善于向外界吐露自己的心声,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个内向的乖孩子。”努力的学习,在2011年的9月,所有的付出的得到了预期的回报,如愿的考进西北师大经济学院,经济专业是很多人向往的经济学。
    在中国当下市场化越来越完善与开放的今天,经济与市场的重要性是可以看见的,而杨林林在2011年的九月就进入了这个浪潮中。
    2011年的的秋日里,是他的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在这个时节里他和所有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一样,迷茫是他这个时节生活的一部分。经常在九点多下课的时候,面对师大主干道的灯光,他常常不知道自己应该走向哪里,难道大学就应该如此走过吗?
    有人说过,迷茫是决定时刻的前奏,是即将行动的最后一个程序。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随着春节的钟声的落下,他又走上了平凉到兰州的车程,准时回到已经差不多熟悉的校园。而也就是在这一年的这个春夏时日里,他不断的思考着,曾经课堂与课本的努力和思考,现在是否需要一个平台去实验它?辗转的徘徊,使他的大学走向了另一个阶段,就是他口中的“叛逆”阶段,而因为这个叛逆与重新出发的阶段,使他的大学之路变得与众不同。
                                       初涉公益路
    2012年的夏天,他带领自己的团队走进兰州的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爷爷聊天,以志愿者的名义把幸福传递给昔日未曾熟悉的老人;他悄悄也走进金宝贝特殊儿童教育的的行列中,为她们送去一扇开心的天窗。这样的善举持续到2012年7月,因为对慈善的持续关注,被受聘为西北师大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中心部长。以此为起点,他们的慈善行动不断的温暖这个校园与城市,2013年9月他负责西北师大“爱尚微公益-益报春晖”项目,再一次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慈善之路。西北边远地区,需要用新媒体发现爱心,需要用新媒体传播爱心,而在师大的校园里,因为他们,因为无数个怀揣这样爱的心愿的同学们,是师大的慈善也走在西北高校的前列。“知术与圆,行旨须直”,铭记师大校训,他们无限的向师大精神靠近着。
                                       恋上新媒体
    如今,他依旧用行动追求着自己的“叛逆”,知识的积累是不断需要论证与实践,课本的知识不仅仅是纸介层面的知识,而它也应该是一种改变诸己的动力。现在对他来说,如今努力搭建并运行的甘肃大学生网,对他有着不同的意义,他结合微信、微博与互联网的融合,试图寻求兰州高校的互动媒体,从而呼吁青年的活力,寻找“五四”属于自己的节日,寻找兰州高校自己的青年世界;寻找大学的价值,在这个平台上发现自己的爱好群体,从而实现一个流行语——“有了互联网,梦想变得更接近”,但愿心愿,一切美好,面对甘肃大学生网,充满着无限的期待与挑战。
    影响他最大的是他的父亲,给他期待与关怀的也是他的父亲,在他的父亲知道他的努力时,跟他说道“有这几个大平台,要正真去传播一些正能量,意义很大”,承载父亲的后托,面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与梦想,他的脚步变得稳重而积极,他的行程也将会烂漫而认真,他的新媒体也会是他的另一个非凡意义标签。
采访结束已经快要9点多了,他又走向了另一个小会议室,继续了他的“叛逆”事业。对他来说现在还早。
    他说,“从大一开始,找事做,找到自己爱的兴趣所在,不要被动接受,要主动学习与思考。”
    努力吧,青春正好,天才就是持久的努力,怀着天才一般的梦想,像傻瓜一样的努力!

明星资料:杨林林,2011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系,曾受聘为西北师大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中心部长;在西北师大青年传媒中心团队培训中心任团队培训师;担任西北师范大学腾讯校园大使;任甘肃大学生网策划总监,主要参与活动策划与创意开发;受聘为西北师大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西北师大“爱尚微公益-益报春晖”项目发起人、负责人;任中国移动西北师大校园总代理,负责开学手机营销;2014.6-至今 任甘肃大学生网运营总监,全面组织甘肃大学网日常运营;2014.2-至今 受聘为西北师大就业中心高级就业助理。
                                                                        (编辑:高幼玲)